Wednesday, June 02, 2010

美簽-面談

最後還是來到辦美簽的地方, 跟我想像的, 一整個不一樣, 哈哈哈

到了AIT之後, 門口會有站牌, 指示現在的面談預約時間
我是預約9:30, 大概9點一到, 站牌就換成9:30的預約面談時間
表示說預約9:30的人, 可以進去了
進去之前, 會有人在那邊重覆著"把你的手機PDA拿在手上"
因為他一直重覆, 這讓我想起來 Backstreet boy 的 PDA
your pda hey hey
i want your pda

然後預約那個時間的人, 就會排在那個站牌後面
大概累積一定人數之後, 就開門讓我們進去

[電子產品保管]

[金屬探測門]

排隊 (有人會先檢查有沒有帶護照, 5cm 相片, 預約單, 確認單)
還是排隊 (有人會提供快遞條碼的紙張)
一直排隊
永無止盡的排隊 (有人會檢查照片有沒有符合標準)

[源訊科技檢查手續費單據]
收走源訊的單據

繼續排隊

[面試資格審查]
掃描 DS-160的確認碼
看我的線上資料吧
大概3分鐘, 就結束了

[指紋掃描]
按了好幾下

[跟面試官面試]
面試官掃描 DS-160的確認碼
接下來似乎在看著我線上的資料
然後問我第一個問題
你去美國幹嘛?
(呵呵呵, 這句話我女朋友已經在我耳邊不知道講多少遍了, 我也有把它背下來)
xxx, xxxxx
(他點點頭, 看起來好像沒問題)
(繼續看我的資料, 滑鼠滾來滾去的)
第二個問題出來了
這是你第一次去美國嗎?
(多麼簡單的問題啊)
是的
接著他就說這樣就好了
然後把快遞條碼給我

必備
============
護照
5cm美簽大頭照x1 (保險點多帶幾張吧)
美簽匯款收據
源訊匯款收據
DS-160 確認單
面試預約單
============

我另外有帶的
============
存摺 (面試前, 我還特地把那個戶頭, 匯滿20萬進去, 不過面試官沒有看)
薪資條 (近3個月的, 不過面試官也沒看)
在職證明 (跟公司申請的, 不過面試官也沒看)
名片 (面試官沒看)
門禁卡 (面試官沒看)
上網列印的旅遊資料 (不過面試官也沒有看)
============

希望保險點的
============
戶口名簿 (我是沒帶啦, 不過好像有改過名字的, 最好是帶著吧)
============

No comments: